一味倾心

老晏不做人(二十三)

追妻大业遇到了瓶颈期,沈峤是不排斥晏无师,两人相处的还很融洽,但沈峤也说了:做朋友可以,别的,想都别想。


当初晏无师就是看透了沈峤的决心,才选择了破罐子破摔,沈峤很喜欢孩子,只要她有了自己的孩子,就永远也跑不了,只能留在自己的身边。


但不管是什么理由,对当时的沈峤来说,都是不可磨灭的伤害。被囚禁,被占有,意外有孕,一个人在南陈的院落养胎,明明是自己的骨肉却不能相认,一个人拉扯孩子,等等。


晏无师欠沈峤的,太多太多了,若不是沈峤心性足够坚强,换成别的女子,可能就被迫认命,或者自杀换取解脱了。


晏无师从来都不是什么正人君子,他也不是没有遇到过对自己没有意思的猎物,但像沈峤这般的硬骨头,还是独一份。


晏无师也说不出来自己怎么就栽在沈峤身上了,比她漂亮的有之,比她风趣的有之,比她体贴的有之,比她刚烈的有之,比她心软的有之。但都成了镜花水月,过了一段时间,晏无师就失去了兴趣,让边沿梅打发了。(老晏就是洪世贤这种,渣的坦坦荡荡,渣的理所当然,该说不说沈峤确实是很倒霉,欣赏晏无师的能力,又抗拒晏无师的做派,倘若晏无师没那么狗,两人估计早就成了)


若说沈峤唯一和那些女子不同的,那就是,她是唯一一个,没有动摇自己的心,却也不会为了私怨杀他的人。


沈玉鸾不满意了,跑来催促晏无师,她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名正言顺的唤师尊“娘亲”?晏无师不是超级无敌厉害,只要他想,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吗?


这都两年多过去了,怎么还没有成功?那自己之前的努力岂不是要前功尽弃了?


晏无师:“这要看你了。”


沈玉鸾:“关我什么事啊?”


晏无师:“看你是想让你师尊心甘情愿嫁给我,还是为了满足你的愿望嫁给我了。”


沈玉鸾:“你可以入赘啊。”


晏无师:“我倒是无所谓,可你师尊不要,我也没办法。”


沈玉鸾:“聪明绝顶,无师自通的浣月宗宗主也有没办法的时候?”


晏无师:“在你心里,我这么厉害?”


沈玉鸾:“明明是你整天在师尊面前像只花孔雀一样显摆自己的能力。”


晏无师:“本座玩弄人心几十年,偏偏只有你师尊一人,我左右不了她的想法。”


沈玉鸾:“谁让你非要吃强扭的瓜,早知今日,何必当初。”


晏无师:“小东西,我不那样做,哪来如今的你?”


沈玉鸾:“是是是,晏宗主深谋远虑,若不是有我在,你怕是连玄都山都上不来。”


两人这样针锋相对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沈玉鸾摇摇头:“你要不找个柱子撞得鲜血直流,说不定师尊一心软就答应你了?”


晏无师:“本座又不是傻瓜。”


沈玉鸾当然知道这不会奏效,只是说出来故意埋汰晏无师的,“其实我觉得娘亲不是接受不了你,只是迈不过那道坎,你就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?”


办法当然是有,不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要破解沈峤的心防,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事情。


沈玉鸾还小,不如晏无师沉稳,两年还没有等到结果,就急了,但晏无师做事,自有自己的节奏。


这段时间,晏无师都在忙着瓜分六合帮的势力,依然每天雷打不动在沈峤面前刷存在感,整个玄都山都在打赌沈峤会不会接受晏无师。


即使晏无师说自己没有办法,沈玉鸾还是押了师尊会接受晏宗主。这天下,除了晏无师,还有谁能配得上娘亲?


虽然他缺点毛病不少,可若要说谁能打通沈峤的情窍,也只有晏无师有这个本事和机会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